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调研慰问淮阴区帮扶工作
2020-10-26 17:07: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10月23日,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阿忠一行来淮调研帮扶工作,并与省水利厅帮扶的高堰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帮扶工作队队员蒋咏以及驻淮科技镇长团团员万汉峰参加活动。

王俊一行参观考察了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在高家堰镇的帮扶项目建设现场。在高堰村,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农房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亲切慰问了4户贫困户。在村部,调研组与村党总支干部、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和爱心捐赠仪式。

王俊指出,省水科院将在今明两年与省定经济薄弱村——高堰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重点做实、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学习交流,夯实理想信念。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各阶段性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每年开展两次以上研讨交流,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二是帮扶贫困家庭,助力精准扶贫。每年资助2-3户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的家庭,给予一定资金和物质帮助。三是走进校园,强化知识宣讲。在高堰小学每年开展一次水利科学讲堂、每年开展一次节水知识宣传、每年开展一次生态保护宣讲。四是共谋划发展之路,相互促进提高。省水科院帮助高堰村在农村水利建设、河道整治、水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技术、专家和资金支持。

(蒋咏、韩熠、冯春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