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作队队员韩熠见义勇为送倒地老人上医院
2020-10-22 16:44: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老人倒地了,扶还是不扶?”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高家堰镇沙河村第一书记、河海大学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韩熠用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在脱贫攻坚、驻镇帮扶的征程中,表现出高校教师及“第一书记”的勇敢与担当,在乡村绽放出亮丽的色彩和光芒。

10月21日傍晚6点后,天色渐晚,街道昏暗,韩熠从后方单位忙碌结束、凯旋归来。在扶贫日南京五校联合助农消费扶贫活动中,韩熠力促高家堰大米现场售罄、订单满满,心情十分舒畅,思考择日再战。

就在驶入高家堰镇政府大院的大门之际,发现车旁两三米处有一位老奶奶推着小车,突然摔了个跟头,正在努力想爬起。韩熠放缓车速认真观察,忽听路人大喊:不得了,流血了;回头一看,果然血流如柱。急忙下车打120,接线员反馈:从淮阴派车过去需50分钟,问等不等。

时间不等人,生命最可贵。韩熠果断挂了电话,决定自己开车送,令人心酸的是老奶奶血流不止,还不停说:没事没事,不去医院,我一分钱也没带。韩熠急忙安慰道:看病要紧,去了再说。于是独自驾车迅速将老人送达附近医院急诊。

到了医院,老人一条腿不能动,韩熠找了轮椅推去急救。血依然在留,经过值班医生紧急处理,发现额头伤口长达六厘米,令人触目惊心。据了解,这位老奶奶今年73岁,腿脚不灵,家里养了一些小鸡,晚上独自到镇上食堂找点剩饭喂小鸡,不慎摔倒在小推车角铁上,幸好遇到韩熠,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韩熠拿着医生的诊断单,准备去前台缴费,办住院手续。此时,老人的家人已闻讯赶来,队友也及时赶到医院增援。韩熠安全移交了老人之后,就和队友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街上霓虹闪烁,两人相视,松了一口气,队友问韩熠:兄弟,你不怕被讹吗?

韩熠答:看到这么大年纪的老人躺在地上,鲜血直流,没想这么多,救人要紧,就算被讹也认了。

队友将事情的经过和感想发到队员群内分享,队友们纷纷为韩熠点赞。

只是我遇到罢了,若是群里其他队友,都会这么做,这一点很确定。韩熠再次强调说。

正如韩熠所说,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在疫情期间逆向而行,积极发挥后方单位的“五方挂钩”优势,坚持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各自驻守扎实工作、关爱民生,短短七个月内即涌现出了雨中救人、自费帮扶济困、义务献血捐骨髓等义举和好人好事。

今天,面对"老人摔倒了扶不扶"依然是社会热点问题时,队友韩熠再次用爱心和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意外摔倒,流淌的是老人的鲜血和疼痛;伸手相助,浸润的是工作队无限的温暖和祝福。共同富裕、幸福安康是“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永恒的初心和使命。

(蒋咏、杨小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