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赴淮调研五方挂钩工作
2020-10-19 13:18: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于10月15日率队赴淮阴区三树镇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推动挂钩镇帮扶工作,淮安市民政局局长沈在宏,淮阴区委副书记谢鹏,淮阴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参加了本次调研。

戚锡生一行首先来到三树镇新星村困难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心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并发放了慰问金,指示帮扶队员和当地政府在因病、因照护家庭不能外出务工的困难群众在就地就业给予进一步支持帮助。

在民政厅帮扶建设新星村社工驿站,戚锡生详细了解驿站建设过程、活动开展等情况,观摩了正在开展的“重阳话孝道 惠民送健康 ”困难家庭老人养生操培训活动,并与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赵海林教授就农村社会工作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戚锡生指出,要依托社工驿站,针对农村相对困难群体,开展高质量的关爱服务,达到既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又把群众组织起来的目的,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基层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在三树镇联盟社区农房改善项目现场,戚锡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实地勘察慈善安居房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安居房的设计理念和计划实施方案,对充分发挥邻里互助动能,把有血缘关系的较为富裕农户与贫困户一搭一相对集中居住的创新设计理念表示肯定和认同。

戚锡生还察看了市民政局帮扶的四门闸藕虾套养项目,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及经营状况,对该基地带动农民增收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村党总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村勤劳致富。

最后,戚锡生一行调研了淮安高新区轻工业科技(三树)产业园厂房建设项目、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详细了解两个产业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周期、预期能带动的就业人数、经济效益等情况,戚锡生关切产业项目的可持续性和带动低收入户就地就业人数,并指出光伏发电项目要提前与供电部门做好发电并网对接工作,确保项目尽快产生效益。

在看望慰问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省民政厅选派人员时,他要求驻淮帮扶队员要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整合利用民政系统的政府资源、慈善资源、社会组织资源等,勤勉敬业、主动作为,在精准脱贫、产业帮扶等方面再建新功,为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