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秋“藕”遇四门闸,无独有“藕”话丰收——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组织开展“全藕宴品鉴会”活动
2020-10-06 08:37: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正值淮阴区三树镇四门闸村莲藕丰收的季节,为礼赞丰收、促进产销一站式服务,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淮安市民政局、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和三树镇人民政府在四门闸村组织开展了“全藕宴品鉴会”活动,邀请当地社会组织、餐饮企业、莲藕收购商与村民们共话莲藕产业发展,共享丰收喜悦。

珍珠藕丸、藕断丝连拔丝藕、酥脆藕夹...... 一道道用当地绿色有机莲藕制作的美食,让现场的参与者垂涎欲滴,每一位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经过现场品鉴,有的客商现场洽谈订购,还有的现场来车拖货,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

今年以来,省民政厅和省移动公司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部署要求对三树镇实施整体帮扶,该镇四门闸村是淮安市民政局的定点帮扶村,村里新兴的藕虾套养项目是一项特色农业项目,也是脱贫攻坚、产业帮扶项目。全村干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连续降雨等重重困难,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通过勤劳努力,莲藕不仅没有减产,还迎来了大丰收。

在省、市两级民政系统的全力支持下,工作队协助镇、村共谋产业发展。一方面引进社会组织链接村企、品牌赋能,拓宽当地农产品的销售途径,增强产业造血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专业社工走进农村,开展各项关爱服务和文化活动,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改善了农村文化生活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