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国庆 情满中秋——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淮安市希望社工举办迎中秋国庆活动
2020-09-29 16:09:00  来源: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底的胡庄村格外美丽。在“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之际,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淮安市希望社工,于9月29日在丁集镇胡庄村部举办“喜迎国庆 情满中秋”活动。帮扶工作队驻丁集镇工作组队员,胡庄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胡庄村建档立卡户以及20名村里老党员参加。

活动中,既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比如胡庄村广场舞蹈队带来的热情洋溢的广场舞;也有需要大家互相配合完成的创意游戏,比如两人合作共同完成的乒乓球接力;还有体现中秋节日元素的包月饼和制作灯笼。村民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活动,现场不时发出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帮扶工作队队员分别赴所在挂钩村,向部分建档立卡户送去了月饼、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将工作队的关怀与祝福送到他们家中。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对于传统节日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节日背后的文化底蕴;让广大村民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机构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开开心心度过了一个祥乐的中秋国庆佳节;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对国家的集体感、荣誉感,促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走向乡村振兴的道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