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筑梦 与你同行——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淮安市希望社工开展儿童自信心提升活动
2020-09-27 09:25: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和沟通协调能力,提升其身体素质和社交能力。2020年9月24号,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淮安市希望社工在五里九年制学校开展“爱心筑梦、与你同行”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我有我可以”“无敌风火轮”“盲人过河”等,各个环节精彩纷呈,现场同学踊跃参加,整个活动热闹非凡。

让孩子跑起来,思维和身体一起跑起来,独立自信快乐地成长。“我有我可以”活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作答:“我有双脚可走遍全世界”“我有字典可以查生字”“我有记忆力可以记很多单词”……,脑海一边各种资源翻滚,一边思考如何去利用,并在主持人引导下,大胆地说了出来。为有源头活水来,资源越用越多,我有我可以,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们坚信并肯定。

让孩子们跑起来,不仅在于挖掘潜力资源,还在于相互协同、彼此配合。室外向来是孩子们放飞的天堂,同学们以小组形式比拼,由小组长分配出战组员。在“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各组同学精诚合作,完成风火轮制作;轮内同学小心行走,组员时刻友情提醒。“盲人过河”则更加讲究组员之间合作,参赛同学需要充分信任与搭档,相互协助成功抵达终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儿童的自信心,让他们勇于与外界交流,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合作精神和信任感。我们将继续关注当地儿童的自信心提升问题,也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够有更多的成长和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