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水利科普进校园,书香作伴助扶贫”科普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0-09-24 09:45: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全国科普日为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9月22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苏北灌溉总渠管理处开展了“水利科普进校园,书香作伴助扶贫”科普宣传日主题活动。苏北灌溉总渠管理处纪委书记董兆华、副主任曹瑛,高家堰镇工作组以及赵集中心小学高堰村教学点的30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关爱儿童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珍惜粮食。在水利知识科普环节中,孩子们认真听讲,对洪泽湖水系、灌溉总渠等水利工程建设背景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节水及节约粮食宣传环节,孩子们通过看宣传视频了解了很多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知识小方法;在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答题,给这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课后,苏北灌溉总渠高良涧闸管理所支部与淮安市赵集中心党支部签订了以水利知识宣传,加强对儿童的关爱为重点的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向他们赠送了水情教育读本、文具盒、铅笔、尺子等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水利知识、水文化,促进当地儿童养成珍爱水资源、珍惜粮食的美好品德,更让他们及其家庭感受到了帮扶工作队和社会的关爱,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从而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蒋咏、韩熠、冯春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