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邮政分公司来淮调研帮扶工作
2020-09-11 16:13: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0年9月8日上午,江苏省邮政分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敏、淮安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严克勤、山东金正大集团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卢丙强等一行到淮阴区调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淮阴区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副区长胡娟娟,刘老庄镇党委书记陈胜林以及区扶贫办有关人员、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孙家波和唐永举参加活动。

刘敏代表后方单位向16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进行慰问,鼓励其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好自我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子女教育以及日常生活的管理。此前,省邮政分公司还向淮阴区部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捐赠化肥。

刘敏表示,省邮政分公司对扶贫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积极调配扶贫资金,专题研究扶贫工作,选派公司优秀骨干参加省委帮扶工作。重视对困难儿童的教育资助,落实好“扶智”工作,将一如既往发挥好后方单位协调保障作用,与淮阴区委区政府、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全力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座谈会听取了刘老庄镇关于本镇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朱钟斌向刘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工作队在疫情最困难时期逆向而行,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帮扶为主导,消费帮扶、民生帮扶和行业帮扶为支撑,全力以赴做好驻淮帮扶工作。省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物流、金融等行业优势,助推驻地农产品销售和流通,为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娟娟对江苏省邮政分公司以及省委驻淮阴帮扶工作队驻淮帮扶表示感谢。她强调,淮阴区取得的脱贫工作成效,离不开各后方单位及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省邮政公司派驻队员孙家波连续两届赴我区刘老庄镇开展帮扶工作。她希望,区、镇两级要抓好“五方挂钩”帮扶的战略机遇,与帮扶工作队、后方单位通力合作、互惠共赢,共同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会后,刘敏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刘老庄镇扶贫项目——手提袋加工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