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助农,你我同行——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江苏移动淮安分公司开展实地助农直播活动
2020-09-11 16:00: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大家好,欢迎来到淮安移动直播间,我是主播小乔。”“我是主播瑶瑶。”“今天下午,我们在淮阴区三树镇树西村葡萄园为大家直播,由于8月份的连续降雨导致葡萄园大面积严重受损,农户损失惨重。今天在这里,让我们共同为仅存的部分高品质葡萄代言,为助农贡献微薄的力量。”收到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三树工作组的邀请,9月10日下午,来自淮安移动公司的主播姑娘们一改往日的直播方式,亲赴种植大棚现场帮助困难农户直播销售葡萄。

淮阴区三树镇位于淮安市西部,树西村是该镇的低收入村,同时也是今年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的重点帮扶村之一。树西村二组的种植户毛从业,从事葡萄种植十数年,每年带动周边低收入户就业增收,是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自从他妻子前些年不慎患癌之后,葡萄园的打理工作一度受到影响,今年8月的连续降雨又导致葡萄大面积损坏,损失惨重。得知情况后,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员、树西村第一书记戴永刚第一时间与后方单位江苏移动淮安分公司取得联系,借助行业资源,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帮助农户销售所剩不多的高品质葡萄。

“我们现在来到的就是受损最严重的地方,大家可以看到,轻轻一碰这些颗粒就不停往下掉……”直播过程中,两位主播从受损的葡萄讲起,通过镜头向观众呈现最真实的场景,呼吁大家为助农活动献出爱心。“这是现场的打包环境,大小色泽不合标准的葡萄我们会严格剔除,保证送到大家手上葡萄一定是高品质的……” 戴永刚出现在直播镜头里,为葡萄做起了“书记代言”。在不到四十分钟的直播时间里,观看人数近3000人,上架的百箱葡萄很快被抢购所剩无几,销售额近万元。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自今年3月入驻以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系列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积极调动各后方单位资源,在行业帮扶方面取得实效。作为后方单位之一,江苏移动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开展产业帮扶外,多次利用自有资源开展特色行业帮扶:开展“网络+”信息惠民活动,“4G/5G+宽带”搭建“扶智”通道;免费使用“村务通”平台提升村务工作效率;关注乡村振兴民生工作重点,主动对接农村新社区的通信接入服务……本次直播助农活动是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后方单位开展行业帮扶的又一创新举措,为脱贫攻坚贡献了新的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