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师恩难忘,助我成长——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淮安市希望社工举办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0-09-11 15:56: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九月的节日,没有洁白的玉兰,没有华贵的牡丹,唯有淡淡而悠长的桂花香气,就像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老师!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淮安市希望社工,于2020年9月10日上午在五里九年制学校开展“师恩难忘、助我成长”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中国自古便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得到节日祝福,也让同学们能够尽情表达对老师的崇高敬意,让尊师这一传统美德在学校广为流传下去。活动伊始,每一个小组的同学们都在精心为老师制作节日贺卡,我们看到同学们的贺卡有贴千纸鹤的、有画着可爱卡通人物的、有写着优美诗句的……大家都用自己独特的想法向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敬意。随后同学代表将贺卡亲手送给老师,帮扶工作队员也向老师献上鲜花与礼物,向各位老师表达节日的问候。

“老师的话像春雨滋润我的心,老师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们的成长...”,同学们的诗朗诵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把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王校长和班级任课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生活中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并祝福同学们能茁壮成长!

随后,希望社工带领同学们在少年宫开展自信心提升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小组凝聚力。整个游戏过程欢声笑语一片,同学们通力协作希望能够争取为自己的团队拔得头筹。在回顾的过程中,同学们畅谈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并和社工姐姐交流对下次活动的期望。

信封里满载学生的爱意,学生代表向老师们送出节日的祝福,教师掷地有声地讲话,唤起老师们沉寂多年的少年心,束束鲜花寄托了我们对老师的敬爱,缕缕花香飘在办公室,更漾在每位老师的心里,那灿烂绽放的不只是花,更是老师们幸福的笑容,出尘脱俗,纯净天然。本次教师节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感动中拉下了帷幕,但是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和敬爱之情并不会因此而结束,而是一直延续在学校的学习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帮扶工作队和希望社工将持续关注农村儿童的生活和成长,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帮扶、举办一系列活动,让祖国的未来茁壮成长!

一片真心,两眼目光,三尺讲台,四季无阻。老师倾注心血,谱写温情,一生奉献,祝所有的老师永远年轻,节日快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