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邮电大学领导来淮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08 10:32: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9月7日,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率队赴淮阴区调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重点考察南京邮电大学驻淮帮扶产业项目丁集镇黄瓜产业园项目。区委书记董国喜,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以及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和对外联络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刘陈书记一行在丁集镇黄瓜产业园现场察看了产业园育苗、繁种和种植情况,了解黄瓜产业规模、发展现状和下一步产业规划。董国喜书记对南京邮电大学一直以来对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指出南京邮电大学派驻的帮扶工作队队员工作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思路资源广,为淮阴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了“南邮智慧”,南京邮电大学驻淮阴帮扶工作起到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朱钟斌介绍了工作队在淮阴区整体帮扶情况和后方单位南京邮电大学的驻地帮扶亮点,他指出,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了“双一流”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在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智慧农业建设上帮扶成效显著,为淮阴区巩固脱贫成果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了积极的贡献。刘陈书记表示,南京邮电大学将充分发挥“五方挂钩”机制优势,有效整合学校学科、科技、人才和校友资源,着力搭建淮阴智慧产业发展平台,推动当地帮扶产业特色化、品牌化和科技化发展,高质量完成淮阴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随后,刘陈书记一行前往南京邮电大学帮扶挂钩的刘洼村开展“爱心助圆梦、情暖开学季”帮扶慰问活动。刘陈书记对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表示祝贺,并送上慰问金和行李箱等慰问品,从成人、成材、成熟三个方面进行入学指导,希望学子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继续努力学习,明确发展目标并坚持不懈,力争圆满完成学业,将来学成回报家乡,为社会多做贡献。刘陈书记还对刘洼村的低收入户家庭进行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及食用油、大米、营养品等物资,鼓励低收入户坚定信心、不畏眼前的困难,祝福大家早日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最后刘陈书记一行前往淮安移动公司考察交流,参观了移动5G体验中心,并和淮安移动总经理罗一民等校友商谈淮安校友联络平台筹办事宜,希望驻淮南邮校友凝聚力量,助推“智慧淮安”、“美好淮安”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