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独角兽企业 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队邀请南京农纷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建一行赴淮考察调研
2020-08-28 09:34:00  来源: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工作要求,给淮阴当地注入外部企业资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吴雩昊积极与后方单位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对接,寻求有意向企业来淮投资签约。2020年8月27日,工作队邀请南京农纷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建一行赴淮阴考察调研。淮阴区委副书记谢鹏,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公司、丁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工作队驻丁集镇工作组帮扶队员一并参加。

周建一行首先前往位于马头镇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考察了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在现场,周建不时与公司负责人寻问,了解公司现有农业产品品种种类、销售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周建前往丁集镇黄瓜基地,现场查看基地育苗大棚和新型拱棚建设情况,了解黄瓜产业规模、发展现状和下一步产业规划。

现场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周建首先将南京农纷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的有关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就该公司可提供农业方面资源信息的平台进行演示。淮阴区委副书记谢鹏对周建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够围绕扩大土地流转、搭建电商平台、蔬菜产业化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公司、丁集镇分别围绕各自需求与该公司进行交流。工作队表示借助“五方挂钩”这一机制,通过“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这一行动,为淮阴当地的村与南京各地的企搭建了一个有效沟通、合作共赢的的平台,今后还将引入更多更优的企业来淮投资兴业。各方均表示今天的考察调研活动收益颇丰,会后将仔细梳理各自供需资源,寻求合作契合点,为淮阴区农业产业的新发展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