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吕德明厅长在淮安市淮阴区调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
2020-08-24 10:28: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8月1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赴淮安市淮阴区调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

在三树镇新星村社工驿站,吕德明详细了解社工驿站建设过程、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带队老师及社工交谈。吕德明指出,要依托社工驿站,针对农村留守儿童、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群体等,组织开展高质量的活动,达到既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又把群众组织起来的目的,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基层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在三树镇四门闸村藕虾共养基地,吕德明认真察看莲藕长势,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及经营状况,建议充分利用优质的藕、虾等资源,开发打造优质品牌,为群众带来更多收入;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开发赏荷花、摘莲蓬、钓龙虾、亲子游等文旅项目,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提高综合效益。

在三树镇联盟社区农房改善项目现场,吕德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产业配套和乡村治理等情况,强调在规划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时,要特别注重产业配套和服务配套,细化区域内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定位,完善养老、卫生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要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更要提高农村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吕德明还调研了淮安高新区轻工业科技(三树)产业园厂房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江苏省民政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等单位援助建设。吕德明详细了解厂房建设规模、建设周期、预期能带动的就业人数、经济效益等,建议在抓好建设厂房的同时,同步开展企业引进工作,确保厂房建成后及时投入使用,真正发挥效益。

吕德明还看望慰问了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省民政厅选派人员,勉励他们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担当,勤勉敬业、主动作为,整合利用民政系统的政府资源、慈善资源、社会组织资源等,在精准脱贫、产业帮扶等方面再建新功,为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