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高效实施扶贫项目
2020-07-31 16:45:00  来源:淮阴区扶贫办  
1
听新闻

厉艾松 吴红海

为保证扶贫产业项目的安全性和收益率,日前,在扶贫项目实施阶段,淮阴区强化“部门管理、镇街实施”的项目机制管理。该区扶贫部门做好牵头抓总、服务跟进工作,镇、街道做好项目实施的具体环节。

该区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针对每个扶贫实行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根据合同约定,细化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工作清单,及时解决扶贫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题;建立扶贫项目月统计季督查制度,定期了解项目进度,定期督查项目进展,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该区对新实施的高家堰镇温氏扶贫产业园集粪池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在3月10日、5月6日、13日等多次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保障项目高效实施。

该区建立项目监管机制,对准备施工的项目由实施单位负责开工前的各项手续,确保项目手续齐全;在建项目建立项目微信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镇村人员、职能部门人员作为群成员,施工方每天将工作图片发到工作群内,便于有关部门适时监管,并提出推进意见。

该区建立项目第三方验收制度,为规范项目管理,真实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对竣工项目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系统的检查验收,项目经第三方验收合格后出具验收报告,并对其负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