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南陈集镇“扶智行,乐暑期”公益课堂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2020-07-30 14:58:00  来源:淮阴区扶贫办  
1
听新闻

为助力淮阴区南陈集镇打好脱贫攻坚战,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在暑期学业无人辅导、安全无人看管的问题,也为了更好的促进困境家庭孩子们的自身发展。在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南陈集镇人民政府、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的各位领导和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的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7月28日上午9点,南陈集镇“扶智行,乐暑期”公益课堂活动正式开班。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不仅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中华民族崛起振兴的源泉。加强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也有助于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对于引领全社会更加关注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营造关心、关爱、关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展“扶智行,乐暑期”公益活动一方面为南陈集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学业上的帮助,帮助他们解决学习问题;另一方面,扶贫队员和社工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和动手能力以及促进他们个性的发展,明白好好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改变自身,改变家庭。

仪式结束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退场,进班开展了阅读课和情绪管理课堂。

希望通过此次动员活动可以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将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