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陆为群一行来淮调研帮扶工作
2020-07-22 14:06: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办公室  
1
听新闻

7月21日,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陆为群一行赴淮阴区丁集镇指导调研帮扶工作,慰问帮扶队员。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区扶贫办和丁集镇及有关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陆为群一行首先前往丁集镇黄瓜种植基地,现场查看黄瓜等蔬果种植情况。淮阴区丁集镇作为淮安市的黄瓜主产区,是江苏省黄瓜产业基地和江苏省级“园艺标准园”。2019年,全镇黄瓜种植面积近6000亩,全部为设施大棚种植。全年黄瓜产量超过15万吨,鲜食黄瓜年销售收入3.28亿元,全镇瓜农人均年收入较全镇平均收入高出3000元以上。陆为群与种植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黄瓜种植、销售情况和基地的扩建情况。随后,一行人前往丁集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丁集镇党委书记就全镇经济发展状况尤其是农业和扶贫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工作队队员夏雁军就进驻以来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双方就产业扶贫、“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

陆为群对丁集镇党委、政府和帮扶队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淮阴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希望今后能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作队一道,围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实践帮扶、消费帮扶五个方面,共同做好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为淮阴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帮扶工作队和丁集镇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对淮阴工学院一直以来对淮阴区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淮阴工学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淮阴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夏雁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