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对重点企业进行行业帮扶指导
2020-07-21 16:05: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高家堰镇是全国重要的盐工业基地,享有“东方盐都”美誉,小小的一座苏北小镇集聚了十余家规模以上盐工业企业。江苏白玫化工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坐落于高家堰镇赵集村的盐工业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岩盐地下开采、工业盐和元明粉生产等。该公司有员工280余人,其中一半以上为高家堰本地员工,是解决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的重要载体。该公司于2008年建设一眼深井用于企业生产,在江苏省水利厅办理了取水许可手续。2012年,该公司又建设一眼备用井,由于对相关政策不熟悉,一直未办理取水许可手续,于2020年6月被主管部门勒令停止取水。

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高家堰镇工作组在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7月16日专程上门,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联系技术支撑单位开展备用深井水资源论证,协调省、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明确取水许可审批权限,帮助企业对接取水许可申请审批主体。

高家堰工作组队员分别来自省水利厅、河海大学以及省水源公司。工作组队员们表示,将发挥队员后方单位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特色高校和水行业大型国有企业的行业优势,指导白玫化工做好规范取用水工作,服务企业生产和低收入户家门口就业。白玫化工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帮扶工作队上门答疑解惑,解了公司燃眉之急;公司将按照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取用水的规定,停止违法取水,并立即开展水资源论证,申请取水许可;同时,公司将拿出更多工作岗位,为高家堰镇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家门口就业机会。

(蒋咏、韩熠、冯春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