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教育帮扶课桌椅捐赠助学活动
2020-07-21 15:02: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7月20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淮阴区教育局、淮阴区丁集镇人民政府和有关学校分别在城北开明中学、五里九年制学校举行仪式,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提供的230套课桌椅捐赠给相关学校。

在前一阶段的驻淮帮扶调研走访过程中,来自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帮扶队员吴雩昊了解到其所帮扶的丁集镇,有2所学校的部分课桌椅较为陈旧、部分教室的课桌椅还需要增添。知晓情况后,吴雩昊积极与后方单位联系,得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在暑假期间对部分课桌椅进行更新调整。吴雩昊和后方单位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行了联系,商定将品相完好的230套课桌椅捐赠至帮扶地所在的学校,使更换下来的课桌椅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支持淮阴区基础教育发展。

7月18日下午,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吴雩昊利用休息日,与搬运师傅一起,将230套课桌椅搬运至车上。当天晚上即送往淮阴当地学校,将南京对淮阴的关心与温暖第一时间送达。

在捐赠现场,受赠学校向帮扶工作队和后方单位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表示了感谢,将锦旗送至工作队队员手上。

此项捐赠工作是我们对口帮扶淮阴区实施夯实基础补短板、爱心助学暖民心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是我们结合淮阴区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开展的精准帮扶活动。下一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将继续深入当地镇村一线开展帮扶工作,积极争取后方单位资源、充分发动社会力量,为淮阴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贡献力量。

(吴雩昊、杨小进、夏雁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