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工作队:召开专业社工参与脱贫攻坚研讨会
2020-07-02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8日,专业社工参与脱贫攻坚研讨会在淮阴区三树镇举行,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三树镇、刘老庄镇、丁集镇帮扶工作组队员,淮阴师范学院赵海林教授及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通过成立社工服务站的形式,发挥专业社工力量、开展社会工作,来助力三树镇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计划和实施方案。朱钟斌表示,社会力量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补充。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人人参与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结束后,来自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的专业社工们在三树镇中心小学,给低收入户等家庭儿童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互动,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