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工作队:省作协作家一行来淮调研采风
2020-07-0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收官之年,为真实反映江苏扶贫工作一线干部群众科学扶贫、精准脱贫的艰辛历程,展现广大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担当精神,省政府扶贫办和省作家协会联合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江苏故事”主题创作采访活动。6月10—11日,国家一级作家、省作协理事、淮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吴光辉和响水县湖海艺文社文学院院长吴万群一行来淮调研采风,先后深入走访三树镇、丁集镇和刘老庄镇。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区扶贫办主任李玲莉,驻相关镇帮扶队员以及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省作协作家一行先后与工作队、区扶贫办和相关镇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工作队的帮扶工作开展和当地农村生产情况。随后,作家们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三树镇农房安居项目现场、丁集镇黄光大棚基地和刘老庄镇碧根果产业园等项目,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及其对当地镇、村的经济发展的提高和老百姓生活条件的改善情况。同时,走访部分低收入户,详细询问并了解其前期致贫的原因和后续脱贫的举措。

通过2天的调研采风,作家们表示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苏及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及成果的认识和了解,积累了许多创作素材,同时真切感受到淮阴区在脱贫方面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变化和显著成绩,今后将深入了解当地扶贫工作一线干部群众和驻地帮扶工作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将更多的脱贫攻坚元素充分体现在文学作品中,让更多的人了解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宣传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