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党校专家来淮调研授课
2020-07-02 08:48: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办公室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队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推进驻淮帮扶工作,工作队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张加华,省委党校老干部处处长李小红,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唐金玲、许江一行6月29日来淮调研授课。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区委副书记朱钟斌,淮阴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睿,刘老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队部分队员一并参加调研 。

调研活动中,张加华教授一行先后查看万佳鑫菌业扶贫产业和碧根果扶贫产业项目、同心社区农房改善工作和郑河村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中,刘老庄镇相关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张加华教授对淮阴区和刘老庄镇的脱贫攻坚、农房改善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向群众,能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执政能力强弱的直接体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认真落实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

调研结束后,张加华教授在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坚定党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课程由区委副书记谢鹏主持。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全区在职处级以上干部(不含挂职),园区平台、区直单位及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委党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张加华教授从“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成立”“艰苦卓绝: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业绩辉煌:中国共产党取得什么成绩”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讲述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张加华教授联系实际,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讲述,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充分认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的理论指导实践、用新的方法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淮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