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赴淮安区苏嘴镇调研农村社区治理建设情况
2021-10-29 09:58:00  来源: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近期,在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苏嘴镇工作组邀请下,江苏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四级调研员周乐、淮安区民政局社会管理科周泉科长来到淮安区苏嘴镇东荡村开展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调研。苏嘴镇工作组3名帮促队员、东荡村全体村干部等陪同。

张志宏介绍了东荡村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驻村以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兴办惠民实事和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帮促举措和取得成效。周乐一行实地查看了东荡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包括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妇女儿童之家等场所,对帮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周乐等人与帮促队员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推动农村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一要切实帮助村干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提高村级组织为民服务能力;二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硬件设施完备的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提高为民办事水平;三要指导完善村规民约,不断加强自治法治德治,弘扬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农村和谐稳定氛围。周泉就一站式服务大厅、文化广场等具体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村基层治理工作,通过打造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宣讲、组织后方单位与帮促村开展文明共建等方式,助力帮促村不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张志宏 刘镇 谭承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