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以知识竞赛检验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7 09:32:00  来源: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围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验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效,9月2日,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队员积极参加。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形式,试题共100道,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各方面内容,能够较好地促进更深入更细致地熟悉掌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要历史事件。

比赛中,队员们准时打开竞赛链接,坚持独立思考、冷静答题,展现了稳扎稳打、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采。经过激烈角逐,2名队员获得特等奖,4名队员获得一等奖,7名队员获得二等奖。大家纷纷表示,竞赛活动组织精心到位,营造了比学赶考的良好氛围。通过比赛,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的领悟体会,同时认识到自身学习存在的不足,下一步要更加深入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理想信念,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区帮扶工作队注重抓好党的理论和历史知识学习,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性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读本,要求全员切实读好历史“教科书”、展现共产党员“精气神”。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对前期学习的阶段性检验和督导,工作队还将创新更多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建立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建、学建相融的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帮扶、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助力淮安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张志宏、刘镇、谭承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