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林业局前往淮安区考察帮扶项目并慰问困难群众
2020-10-26 09:41:00  来源:淮安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0月22日,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率队来到淮安区,考察林业帮扶项目,看望淮安区帮扶工作队,慰问部分困难群众。淮安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淮安区副区长杨宏,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吴广儒和淮安分局局长姜川等人陪同。

在考察淮安区里运河湿地修复项目时,沈建辉强调湿地修复要遵循自然规律,坚持以水生态保护和修复为主线,工程措施与生物措施相结合,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在走访施河镇百斯特农业生态园时,沈建辉指出将林木种苗、林下经济与农业采摘、观光休闲融合发展,契合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产品的迫切需要,项目资金使用要做到依法依规,兼顾短期收益和长期效益,积极发挥带动农户巩固脱贫的作用。

在交流座谈会上,王元武感谢省林业局一直以来对淮安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选派优秀队员参与帮扶,介绍了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林业局选派队员、施河镇朱周村“第一书记”徐钊汇报了施河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沈建辉对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驻淮以来工作成绩充分肯定,表示省林业局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推动省、市、区林业部门通力协作,助力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他要求选派队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积极探索生态帮扶等更多创新举措,努力形成好的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考察期间,沈建辉一行前往施河镇走访慰问6户困难群众,亲切与他们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朝着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省林业局 黄厚琦,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 徐钊,淮安区扶贫办 贺孝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