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系淮安 情牵博里——建邺区相关单位赴淮安区开展群团共建“大走访”活动
2020-10-22 11:13:00  来源:淮安工作队  
1
听新闻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建邺区残联理事长滕宏明带领区残联、团委、妇联和红十字会等4家群团部门一行18人赴淮安区博里镇开展群团共建“大走访”暨对口帮扶活动。淮安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淮安区副区长杨宏,博里镇党委书记周建华,博里镇北涧村“第一书记”杨涛等人陪同走访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元武介绍了淮安区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周建华介绍了博里镇脱贫攻坚及群团工作开展情况。滕宏明对帮扶工作队的务实举措和博里镇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充分肯定。大家就进一步做强帮扶工作、让群团工作更接地气、加快脱贫后的新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上,建邺区4家群团部门与博里镇就对口合作签订分框架协议。

滕宏明一行实地走访了博里镇农民画博物馆、新农村建设试点博里画苑以及博里镇北涧村扶贫厂房、北涧村新村部建设工地。走访过程中,建邺区4家群团部门慰问了博里镇部分生活困难残疾人、妇女及青少年代表,向博里镇北涧村捐助救生器材并在现场进行了心脏复苏急救培训,向博里镇捐赠人民币12万元支持博里镇脱贫攻坚及群团工作开展。

此次走访活动,是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多渠道募集帮扶资金、壮大帮扶力量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帮扶工作队将进一步汇聚帮扶力量,切实将帮扶工作做得更实更好。(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 杨涛,淮安区扶贫办 贺孝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