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工作队开展“新时代扶残助困”健康帮扶活动
2020-10-16 14:34:00  来源: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精心组织开展“新时代扶残助困”健康帮扶活动。10月14日,在博里镇三元村举行了部分残疾人辅助器具捐赠发放仪式。

“多谢高书记关心,有了这把轮椅,冬天我就可以推着老伴在院子里晒晒太阳了,对她的慢性病养护,很有好处”。现年65岁的王佳华是博里镇三元村村民,患有先天性疾病,长期瘫痪在床。驻村“第一书记”高良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她申请了救助器材设备。

在淮安区,像王佳华这样因病致困的群众不在少数,为此高良积极与后方单位联系寻求帮助,目前已争取到浦口区慈善总会专项帮扶资金20万元。为残疾户添置轮椅、助听耳机、无障碍闪光语音报警壶、防走失手表等助残设备,为因病致困家庭置办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用电器,为部分村的残疾人之家更换了会议桌椅等,这一系列举措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健康助力小康,民生牵着民心。据统计,淮安区工作队对口帮扶的6镇14村近400户困难家庭共收到各类救助器材或设备超过500件。健康帮扶,一直是淮安区工作队开展精准帮扶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因病、因残人员的救助,防止他们致贫返贫,是探索脱贫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 高良,淮安区扶贫办 贺孝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