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保户葛登海、张在建: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2021-12-08 10:08:00  来源:省委驻灌云县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没有省政协黄秘书长的关心,我家就住不上新房子”。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但是苏北的农村仍是冬日暖阳,早饭后省委驻灌云县帮促工作队队员徒步3公里来到张葛村,当经过低保户葛登海家时,正在给新建的围墙大门门垛贴瓷砖的葛登海停下手中的,赶忙和帮促队员打招呼,并说出了文章开头这句感激的话。

葛登海、张在建是灌云县小伊镇张葛村的低保户,葛登海年轻时头脑络、勤劳肯干,跟着建筑队干瓦工,手头经济比较宽裕,娶妻生子,但是后来生病造成小脑萎缩,不能干重,妻子身体也不好,两个小孩在上学,日常生只能靠妻子出去打零工和几亩地维持生计。后来在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房子,村里帮助申请了低保,去年儿子大学毕业后也参加工作补贴家用,女儿也上初三,成绩还比较好。今年帮促队员协调帮促资金帮助他家门前修好了生产路,安装了光伏路灯,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张在建本来身强力壮,前几年在外打工出现意外造成右腿小腿截肢,现在只能依靠假肢行走,平时和父母在一起生,妻子也离他而去,留下一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针对他家这种情况,村里为他申请了低保,帮促队员对接政协委员对其女儿实施爱心助学,女儿也非常伶俐懂事,学习成绩也非常好。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机关党组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结对帮促点-小伊镇张葛村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需求。9月25日,黄继鹏秘书长利用休息日带领机关人事处、行政处的同志深入张葛村实地帮助解决问题,当了解到低保户葛登海、张在建两户日常生还不是太宽裕时,当即自掏腰包给予每户1000元的慰问。在查看两户的偏房后,决定从机关家底费中挤出5万元帮助两户改善一下住房条件。随后,帮促队员和村干部一边按程序申领农房改善资金,一边和他们两家一起筹划实施施工的各种准备工作,直至两家偏房完工。

“非常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帮促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为结对帮促村解难题办实事,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省委驻灌云县帮促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吴新华说道。(王涛 )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