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人士慰问灌云县张葛村百岁老人
2021-10-12 16:43:00  来源:省委驻灌云县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爱心人士吕华阳在省委驻灌云县帮促工作队队员,镇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灌云县小伊镇张葛村慰问百岁老人周同佐。

周老出生于1922年7月,一直居住在张葛村一组,老伴已去世多年,唯一的女儿70多岁时因病也在前些年离他而去,虽然家庭遇到这么大的变故,但老人心态平和,坦然面对。目前老人独居生活,身体比较硬朗,日常起居由外甥女照顾,本人生活能够自理,自己能够做饭,饮食合理、起居有度、爱讲卫生、和睦邻里,每天晚饭都要喝上半杯白酒。为方便照顾,外甥女在其家中装了个监控,用于适时掌握老人的情况。周老平时在家听听收音机,和村里几名“年轻”的老人唠唠嗑。看到慰问人员来到家里,周老热情的拄着拐杖迎了上来给慰问人员让座。吕华阳向老人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和重阳节美好的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平平安安。

同一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委托帮促队员在张葛村慰问困难老人葛福东和张永池,向他们每人分别送上500元的慰问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尽我们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多一份关爱。也欢迎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进来,只要我们都伸出热情之手,关爱和帮助老人们,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安心地去生活,享受天伦之乐。”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吕华阳说道。

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关怀老人是帮促队员的责任。一直以来,帮促队员始终把帮助“一老一小”作为驻村帮促的一个重要内容。积极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张葛村困难老人办实事做好事,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老干部处党总支、南京地铁爱心人士等都捐钱捐物,帮助老人,每年重阳节慰问敬老院老人。为了替留守老人子女尽一份孝心,今年上半年,帮促队员还为村里36名80岁以上老人每人拍了一张7吋照片,冲洗出来后送人老人们的手上。有的老人孩子说:“我们做子女的都没想的这么细,但扶贫干部想到了”。

“大力倡导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经常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慰问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教育要求,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影响带动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敬老孝亲良好社会氛围,是我们驻村帮促工作的职责所在”。省委驻灌云县帮促工作队队员、张葛村第一书记说道。(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