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2020-10-22 10:59:00  来源:灌云工作队  
1
听新闻

自今年3月份入驻以来,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一手抓帮扶、一手抓宣传,紧紧围绕帮扶工作做好宣传,结合任务开展报道,突出最亮点、捕捉闪光点,先后在中央、省市县等媒体上发表稿件140余篇,有效促进了帮扶工作,展现了工作队的良好形象。

帮扶工作队临时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采取一系列的举措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稿件质量、激励队员投稿动力。一是成立强有力的宣传组织。工作队进驻伊始,及时根据队员自身文字功底、在原单位从事的工作岗位,抽调4名同志和帮扶工作队办公室的1名同志成立宣传报道组,其中含一名临时党委委员进行适时指导帮带。制定了针对全体队员详细的宣传工作职责,要求每名队员每月至少投1篇高质量的稿件。二是开展接地气的宣传培训。先后邀请《连云港日报》记者给全体队员辅导授课,讲解新闻报道工作中的要点、重点和难点,利用灌云宣传部的资源优势,经常开展和工作队的交流,共同促进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灌云帮扶》微信公众号、《帮扶简报》的作用,使其成为队员练笔的平台、报道的阵地。三是建立多防线的审稿制度。质量是稿件的核心,为把好稿件的质量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队员投稿前先自审、尔后投给本组组长,组长审核以后再由所有的临时党委委员和其他组长的组长共同审核,由队长最终把关审核。四是紧扣重点人突出事写报道。在宣传报道过程中,紧紧围绕帮扶写报道,让宣传跟着帮扶进度走,突出报道队员在帮扶一线的风采、低收入户勤劳致富以及产业项目的进展,“五方挂钩”帮扶协调会议、灌云在南京的农展会等重点人突出事进行报道,先后宣传了“七年帮扶路、一片为民情”的司伟占、“第一书记种瓜记”的丁先锋、“吴赵第一瓜贩”陈冬雷等三名队员的先进事迹。

“不仅让队员在帮扶一线锻炼动手的能力,还要让大家发挥动笔的优势,通过两年的基层帮扶工作,让每名队员都能得到全面的发展和进步”。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队长、灌云县委副书记吴新华说道。(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