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科技委“送科技” 下乡到灌云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5 16:48:00  来源:灌云工作队  
1
听新闻

9月25日,一场由省政协科技委组织的送科技(渔业科技)下乡的“科技大餐”帮扶交流会在灌云县举行。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黄华业,县政协主席王庆嘉,副县长卢东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13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各镇街渔技员,部分重点水产养殖企业、养殖大户参加交流会。

汤建鸣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之年。省政协科技委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科技帮扶,多次来到灌云县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科技下乡已经成为省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此次我们和省水产学会到灌云进行渔业科技帮扶交流,是助推现代渔业发展,带动乡村发展、农民致富的具体举措。江苏是鱼米之乡,是传统的养殖大省。灌云南有灌河、北有云台山,河流交错,有天然的养殖条件。渔业不仅改善了我们生活,也促进了经济发展。

培训会上,来自江苏省水产学会秘书长、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信息处主任韩飞,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养殖与装备研究室原主任、国家虾蟹体系小龙虾岗位首席科学家唐建清,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养殖与装备研究室研究员严维辉分别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特别是针对灌云的小龙虾养殖大户在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讲解,台上专家讲的认真,台下养殖大户听得仔细,针对日常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专家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灌云县是省政协结对帮扶县,近年来,省政协科技委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以科技服务基层民生,先后多次组织委员和专家来到灌云,把群众最需要的的科技送到田间地头、虾塘藕田。2018年,组织20多名委员和专家来到省政协办公厅结对帮扶点-小伊镇,在省定经济薄弱村后场村现场开展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科技咨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各种实用的种养殖知识,向后场村农家书屋和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科技图书,科技大篷车开进镇中心小学,让农村孩子们开眼界、学知识、见世面。当得知小伊镇后场村还有部分建档立卡户没有看上有线电视的消息后,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立即与省广电集团协调对接,当年帮助灌云县2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并免除两年的年度使用费。今年开学之际,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通过驻村帮扶队员向小伊镇张葛村贫困学生自愿捐助了爱心助学金。

“非常感谢后方单位省政协科技委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科技服务和科技帮扶”,省政协办公厅派驻帮扶干部、小伊镇党委副书记、张葛村第一书记王涛深有感触地说。(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