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育文明新风 共促社会和谐 以“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助力帮扶工作
2020-09-25 16:13:00  来源:灌云工作队  
1
听新闻

9月25日上午,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孙志明同志一行6人,带着资金、人才、技术,来到省卫生健康委结对帮扶的灌云县伊山镇披甲墩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约活动。签约仪式上,伊山镇镇长刘向东介绍了伊山镇以及披甲墩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志明同志介绍了科研所有关情况以及共建计划。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帮扶队员参加活动。

根据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政府扶贫办、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作为省级机关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参创单位,积极响应省级机关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好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力争通过“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来支持并帮助披甲墩村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

本轮共建周期到2022年7月,双方将围绕共建村民卫生健康文化广场、共育文明新风、共促社会和谐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结对共建期间内,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将为村民卫生健康文化广场建设提供15万元的资金支持。广场由省卫生健康委牵头援建,项目将包括伊山镇西城区卫生服务站、公共厕所、卫生健康宣传栏、健身路径、休闲广场等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后,卫生服务站将为披甲墩村及周边群众提供诊疗及预防接种服务,周边居民的卫生服务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也将彻底解决周边居民缺少休闲广场的难题。除资金支持外,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还将根据需要,不定期到披甲墩村开展党组织共建、举办卫生健康科普宣传、捐赠医疗设备、完善农家书屋图书结构、开展消费扶贫等,助力披甲墩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披甲墩村也将邀请科研所干部职工参与农业实践、工业生产,增强他们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吴亮 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