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银发人才”赴灌云县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2020-09-23 10:54:00  来源:灌云工作队  
1
听新闻

9月14日至17日,省委老干部局会同连云港市、灌云县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银发人才在灌云县开展服务基层活动,深入推进“银发生辉”工程,示范带动全省老干部系统扎实开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挥优势专长,为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专程看望慰问参加活动的老专家。江桦先后来到灌云县人民医院、同兴镇伊芦村等服务点,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高度评价老专家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勉励老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关爱帮助困难群众,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并再三叮嘱相关部门要过细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取得预期成果。

此次服务基层活动,老专家们通过开展义务诊疗、举办培训讲座、指导农业生产、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专业指导和针对性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共计辐射81个村、社区,服务群众3540人。其中,医疗服务方面,巡诊、义诊998人,举办医护培训6场次;农业技术方面,指导相关项目14个,涉及12个村,带教286人次,现场解决23个技术问题;文化讲座方面,举办中华孝文化及地方历史文化讲座9场,受众达916人;法律咨询方面,接待咨询群众202人,提供法律建议230条。

老干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抓好推进落实,引导老干部广泛开展“五送五助力”服务基层活动。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他们走进校园、医院,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利用自己的优势和专长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一致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江苏改革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江苏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丁先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