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仁济医院走进低收入村巡回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义诊在孙荡村举行
2020-07-29 14:17:00  来源: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想不到帮扶工作队把市里、县里的医疗专家直接请到了村里,免费为我们体检,发放药品和助听设备,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灌云县侍庄街道孙荡村村民李广英开心地说道。

7月29日上午,由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牵头组织的 “健康帮扶提升幸福”仁济医院走进低收入村巡回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义诊,在灌云县侍庄街道孙荡村举行。

今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新一届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入驻灌云后,积极开展捐赠帮扶、文化帮扶、消费帮扶和健康帮扶等各类帮扶,多渠道、全方位努力壮大灌云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户收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工作队始终将健康帮扶视为帮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上下功夫。“要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关键是通过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及宣传,帮助群众牢固树立自己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掌握正确的防病、科学的就医、合理的用药知识,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灌云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新华说道。为此,工作队联合灌云县委统战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协调连云港灌云仁济医院、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社会力量,共同发起本次巡回义诊活动,将药品、医疗设备以及健康知识理念送到村民家门口,旨在有效减少低收入村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小康与健康的有机融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胸怀大局观,方有大作为。灌云仁济医院是本届帮扶工作队后方单位之一——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所投资企业,也是本次义诊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面对今年新冠疫情的考验,仁济医院在推动医院高质发展的同时,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全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公益慈善行动,主动担负起“小康灌云”伟大实践中的“健康帮扶”重要使命。近年来,仁济医院累计向基层困难群体捐赠价值280万元的药品物品;先后帮助2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和贫困户成员就业;新建灌云县荣军医院,为贫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减免医疗费用220万元;会同南京医科大学康达院共同建立“仁康助学金”,每年向贫困学子捐赠10万元。这一系列行为都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为了让爱心传递更广、更远,惠及更多需要帮扶的群众,本次巡回义诊活动将历时7个月,仁济医院将对接省人民医院、明基医院、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的部分专家,组建义诊专家组,每周进驻灌云县的1个低收入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内科、外科、骨科、眼科、康复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专家问诊服务,同时开展血压、血糖、心电图、血常规和听力、视力检查和常用药品免费配发,有效缓解灌云县25个低收入村群众看病难问题,切实解决弱势群体听力障碍问题。预计将发放价值超过10万元的药品以及500台助听设备,受惠群众规模超2000人。

吴新华对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以及为筹办此次活动作出努力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医务人员充分发扬“仁和济世,厚德精医”的精神,用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情、微笑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改善健康状况,降低因病致贫风险,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幸福灌云”建设贡献力量。(雷鹏 王存波 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