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两在两同”,倾心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28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灌南县商务局把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倾心为群众办实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挂联社区“美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正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县商务局负责同志看到挂联的航运小区破旧不堪,既不美观,也影响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于是安排人员对小区的环境进行了一番“美容”改造:对小区楼房的外墙进行重新粉刷,让小区楼房变得整洁如新;为每栋楼的楼道安装了照明灯,让小区的居民晚上方便出入;对小区的绿化进行了整修,让小区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看到如此大的变化,小区的居民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奔走相告。长期居住该小区的许大爷激动地说:我们这个小区楼道多年没有照明灯了,晚上进出很不方便!这下好了!没想到政府能做得这么好,这是真心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啊!

工人正在为小区粉刷外墙和安装楼道照明灯。

为燃气用户“预警”。燃气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尤其餐饮燃气更是面广量大、安全隐患很大。作为牵头餐饮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能部门,县商务局自2020年9月份起,牵头开发、建成餐饮燃气信息监控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燃气信息监控平台、燃气泄漏报警和自动切断功能装置三大模块,通过安装阻断阀和报警器等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实现燃气安全实时监控、泄漏及时预警及自动切断、报警信息远程传送等功能。我县餐饮燃气报警信息系统建成1年多来,有效地维护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对提升餐饮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抓好报警切断装置安装,目前我县动态统计共有餐饮燃气经营户1328家,其中瓶装餐饮燃气经营户1160家,已经安报警切断装置1148家,管道气经营户168家,已安装报警切断装置163家,餐饮燃气报警切断装置总安装率达98.7%。

这是我县工作人员通过“燃气卫士”监管平台,检查全县餐饮燃气报警切断装置安装及运行情况。

为大型商超“抗疫”。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县商务局同志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指导大型商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针对超市特点,指导制定超市疫情防疫规章制度;召开超市负责人工作会议,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成立五个督察组,每天对全县大型商超进行检查;指导协助超市做好入口人员疏导和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测体温、查“双码”等防疫规定动作……有效的防疫措施,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也为商超更有序的经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工作人员晚上对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现场对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灌南县 孙新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