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营造扶贫济困浓厚氛围
2020-10-19 14:10:00  来源:灌南县扶贫办  
1
听新闻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们的帮扶济困、友善互助意识,灌南县印发《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深入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一、集中捐款。县委县政府印发《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扶贫日”捐款活动的通知》(灌办发〔2020〕59号),号召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驻灌部省市属单位、爱心企业以及在县内工作的所有公职人员积极捐款,用于全县精准防贫工作。

图为: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捐款活动。

图为:各镇各部门积极开展扶贫日捐款活动。

二、专题推进。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推进会议,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图为: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力量。县相关领导,各镇、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启动项目。为加快经济薄弱村村集体发展和民生改善,我县决定在经济薄弱村实施“共修连心路,携手奔小康”农村户前路改造工程,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经济薄弱村新“八有”建设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

图为:10月17日上午,“共修连心路,携手奔小康”农村户前路改造工程启动仪式在百禄镇高湖村举行,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长张跃峰、副县长周文生及县政府扶贫办、交运局、相关镇村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四、走访慰问。各单位积极行动,组织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图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

五、户外宣传。我县积极开展县镇村户外扶贫宣传,营造浓浓的扶贫日宣传活动氛围。

图为:在县城主干道等地方利用户外大屏宣传。

图为:各镇在镇村街道、路口等地方悬挂标语进行扶贫宣传。

六、媒体报道。媒体对我县扶贫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图为:江苏省政府扶贫办网站、《灌南日报》等媒体对我县扶贫日活动宣传报道。

(灌南县扶贫办 孙新龙 崔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