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驻阜宁县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开设“第一书记讲坛”
2022-01-07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所有第一书记身上都有闪光点,都有干事创业的精彩故事,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1月4日上午,盐城市委驻阜宁县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全体队员齐聚一堂,集中开展2022年1月份“走上第一书记讲坛,讲述干事创业精彩”主题教育活动,年内全队27名队员将逐一走上讲坛,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精彩故事。

工作队副队长沈祥第一个走上讲坛,讲述了20年前自己负责市开发区督查信息工作时,报送的信息得到省委书记及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等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往事。板湖镇孔荡村第一书记董长富上世纪80年代在中央警卫团当警卫战士,他动情讲述了参加首都警卫工作、智擒某国不法分子等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板湖镇南殷村第一书记蔡雨贤深情回顾了30年前,应征入伍、考入军校,刻苦训练、一线带兵的感人故事。

“听完三位同志的精彩讲述,很受教育启发,我们应该经常回顾过去,反思当下,重拾初心,以激情澎湃的热情投入帮促工作。”古河镇小许村第一书记曾晨感慨道。工作队队长戴云峰勉励全体队员要牢记初心,勇于以“归零”的心态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把工作队打造成一个团结的队伍、奋进的队伍,大家要真诚以待,拧成一根绳,相互之间成为好同志﹑好战友﹑好兄弟,齐心协力做好富民强村帮促工作。

“走上第一书记讲坛,讲述干事创业精彩”主题教育活动是继去年“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后,盐城市委驻阜宁县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党委精心策划的又一品牌党建活动,让工作队员走上讲坛,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精彩故事,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打牢信仰之基,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郑永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