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扶贫日”前夕 南通市委市政府领导慰问建档立卡低收入户
2020-10-16 15:20:00  来源:南通市“阳光扶贫+”监管平台  作者:王建明 周玲玲 贾锐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扶贫日”前夕,市领导沈雷、赵闻斌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10月15日下午,市扶贫办主任朱进华陪同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雷,到如皋市磨头镇新港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查看育人健身广场、标准化卫生室、便民服务站建设和运营情况。在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田学圣家中,沈书记分别向他们表达慰问,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事项,深入了解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愿田学圣身体早日康复。沈书记叮嘱田学圣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和居委会求助,希望他努力克服眼前困难,把孩子们培养成才,防止贫困代际传递。同时要求镇和村经常走访,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困难。沈书记在走访慰问中指出,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标准,更大力度支持并指导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在提高精准度上狠下功夫,通过帮就业、帮就学、帮兜底等措施,精准推进农户增收。

同日下午,副市长、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闻斌轻车简行开展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中,赵市长先后来到李堡镇蒋庄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王银龙、代红美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赵市长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负责人要对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多关心照顾,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