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悟“秀美人生”,传承扶贫精神——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集体观影《秀美人生》
2021-03-12 09:15:00  来源: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  作者:潘振中 陆帅 安益强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3月11日下午,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集体观看了主旋律扶贫题材电影《秀美人生》。丰县县委副书记、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叶黎伟组织观影。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主动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担任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黄文秀同志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奋发的动力,省文投集团帮扶队员丁立荣离开影院,边走边深情地说:“看了电影以后,内心很受震撼和鼓舞,作为一名帮扶队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还要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江苏海事局帮扶队员秦立永回想起影片内容,依旧感触多多:“与其让生命在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耗费,不如像黄文秀那样,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优秀,我要把黄文秀同志扶贫精神作为黑暗中的灯塔,指引着自己前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