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琅琅读书声 “奏响”帮扶“新乐章”
2021-01-26 15:15:00  来源: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小寒大寒,冷成冰团”,这个时候是丰县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河面上都结了厚厚一层冰,但在华山镇后胡楼小校操场上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学生们穿戴整齐,冒着寒风正在举行新年第一个升旗仪式,“同学们,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捐赠的这批图书数量多,科目全,已经全部放在阅览室,每位同学可以随时借阅……”校长李景杰话语温和的告诉大家。

阅读课上,很多同学都在阅览室挑选自己喜欢的书,五年级(1)班班主任王老师告诉学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能引导人们登上知识的殿堂,通过阅读,能够养成良好的看书习惯,培养大家自学能力和心理品质。”学习委员胡文静边走边看,目不转睛地说:“这些书种类繁多,我都喜欢,可以带回家看,还能把书里的故事讲给弟弟听。”语文课代表朱龄然一边翻阅书籍,一边告诉记者:“通过阅读,我了解了很多知识,感谢工作队的叔叔给我们捐赠这么多书,我会好好爱惜它们。”

2020年3月16日,新一届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进驻丰县以来,在后胡楼村第一书记、省应急管理厅帮扶干部杜啸帮助下,通过各种方式,已向结对帮扶村所属小学捐赠各类图书2000多册,价值近8万余元,涉及文学、童话、少儿、诗歌、生活、历史等方面,解决了学校书籍短缺、学生阅读量不足等难题。

徐州机电技师学院是经国家批准的,隶属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技师学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十二五”首批“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院作为新一届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派遣单位,积极助力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消费帮扶方面,已采购15万余元丰县大米、面粉等农副产品;在果品上市之季,发动全院教职员工,助销7000余斤苹果、酥梨;在教育帮扶方面,优先选录丰县省定经济薄弱村困难学生并给予助学奖励,截至目前已经招录19名贫困学子;积极开展“与爱童行”助学捐赠活动,捐赠后胡楼小学儿童安全防护书包、安全教育图书、交通安全小黄帽等物品,并为学生购买少儿病残保险。

作者: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 杜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