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来丰县调研宣传工作
2020-12-08 14:22:00  来源:丰县工作队  
1
听新闻

在全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际,12月2日下午,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毛建、宣传组组长唐金潮等一行四人来丰县帮扶工作队调研宣传工作。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宣传组组长王建及宣传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帮扶体会,介绍宣传经验。丰县帮扶工作队首先介绍了工作队人员组成、制度建设、帮扶措施、“12510”规划等情况,围绕制定和落实宣传制度、策划和开展大型活动、编写和刊发简报信息、组织和摄制新闻节目、策划和推广帮扶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进驻丰县以来,在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写好脱贫文章,说好脱贫故事,凝聚帮扶合力,展现帮扶成效等方面的日常做法和创新举措。沭阳帮扶工作队一行在听取完情况介绍后,双方围绕2021年“乡村振兴”主题,分别介绍了2021年宣传思路和工作打算。

今年3月16日,新一届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进驻丰县以来,紧紧按照中央、省市县脱贫要求,将帮扶宣传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安排,在线上与线下、外宣与内宣上齐发力、共发声,先后制定《2020-2021年度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宣传管理办法》,开设“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微信公众号,编发《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工作简报》,截至目前,刊发信息134条,地市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信息数量《人民日报》官网1篇、《新华日报》1篇、“中国江苏网”10篇、“交汇点”14篇、“学习强国”14篇、《徐州日报》3篇。省广电总台播出涉队新闻节目8件,徐州台11件。徐州台《徐州新闻》栏目围绕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帮扶故事摄制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截至目前,摄制播出六集。

今年以来,新一届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大型活动,提升工作队知名度、影响力,先后承办了“好享购”“拼多多”“拼好货 到丰县”消费扶贫活动,江苏新闻广播“大蓝鲸”“直播助农 丰收丰县”公益直播带货活动,第三届扬子江诗会诗歌朗诵会,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丰县巡讲活动,徐州台“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直通车暨绿健百人帮扶行动”走进大程庄村、二坝村直播活动。

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现有队员30人,来自29家后方单位,其中省级机关15人,省(部)属企业8人、大学院校5人、苏南县区2人,平均年龄40岁。

作者:杜啸、王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