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工作队:帮助果农度过难关
2020-07-02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生活在农村的农民大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山水里的动植物就是他们最重要的东西了,尤其是自家地里种的农作物,更是珍爱无比,深受重视,因为这是一年中,他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当下正是“三夏”大忙季节,按说应是种植户最忙碌、最开心的时刻,但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在丰县汉地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看到,一株株桃树紧密相联,一颗颗油桃挂满枝头,红艳艳、沉甸甸,油光发亮,像一盏盏小灯笼,压弯了低矮的树枝。园内不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充满欢声笑语的丰收场景,而是不少果子成熟落地,没人去捡,开始腐烂,树上果子,无人采摘,一片寂静。

“往年落在地上的果子都能卖钱,今年树上的果子都卖不掉。”种植户孙兰芝一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想到园内还有5万多斤油桃滞销,即将烂在树上,他就急得睡不着觉,望着满树红彤彤的果子,想到还在北京看病的丈夫,内心着急上火却又无能为力,汗水、眼泪混在一起,忧伤、惆怅布满黝黑的脸上。

“我家种了12亩露天桃树,今年是第5年了,油桃是我们家主要经济作物,也是全年主要收入来源。按照往年行情,采摘价格每斤都能卖到5到7块钱,今年由于天气原因,与大棚油桃同时成熟,又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家的油桃就卖不掉了,也没人来采摘。”孙兰芝无奈的说。

孙兰芝一家不是赵庄镇金刘寨人,五年前,他们租下这片土地,种了12亩桃树,为了这些桃子,全家离开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挤进桃园窄小的屋子,过上施肥、除草、捉虫的桃农生活。为啥种上这么多桃树,她憨厚地说:“从小爱吃桃子,看到自己种出来的桃子,又大又甜又脆,心里特别自豪,种桃子虽苦,却苦中有乐。”

“我们家的油桃品种是'立夏红',质量好口感甜,希望客商、游人能来我们家收桃、采摘,与其烂在树上,倒不如让更多的人免费品尝,尝到甜美多汁的桃子,只要不浪费,我可以免费赠送。”孙兰芝低下头,望着满是成熟落地的果子,无奈的说。

丰县汉地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位于汉皇祖陵旁边,是赵庄镇金刘寨村附近闻名的露天油桃种植采摘园。如果您知道好的销路,可为孙兰芝一家提供援助之手;如果您是爱吃桃子的人,可带家人来这里休闲采摘。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们也会联系客商、组织团队等多种形式帮助孙兰芝一家度过难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