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赴滨海县精准帮扶
2021-12-17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江苏省人社厅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一行6人赴盐城市滨海县,成功开展党建帮扶和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波同志带队,实地调研中国滨海梨文化博物馆和江苏省滨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同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论证前期所提需求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将按程序研究报批后提供适当支持帮助;了解建档立卡户脱贫后生活工作情况,慰问同心村3户已脱贫相对困难群众。朱波一行还参观了梨花语生态休闲园、蝴蝶兰就业创业基地和同心村水果储藏保鲜冷库。滨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队员等陪同参加活动。

根据去今两年省人社厅牵头召开的滨海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和省文明办、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城乡文明结对共建的要求,省中心与同心村结成党建帮扶和城乡文明共建两层结对关系,省中心定期组织党建活动,定期走访部分建档立卡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建档立卡户依靠自己辛勤劳动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支持并帮助同心村培育乡风民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一年多来,通过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居中协调联络,省中心与滨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及同心村保持沟通不断线。

去年以来,2020—2021年度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把探索实践党建帮扶长效机制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省人社厅与滨海县签订党建结对帮扶协议、省级机关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农先锋行、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巾帼文明岗岗村结对等安排,引领带动党建帮扶工作常态化,结出了同心村水果储藏保鲜冷库等共建硕果。此次活动既是省人事考试中心精准帮扶同心村措施落地,也是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践行党建帮扶长效机制推进滨海乡村振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王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