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滨海县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1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1日至12日,由滨海县人民政府、盐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滨海县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在省级创业培训实训示范基地江苏滨海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滨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盐城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刘江致辞,县人社局局长吕连峰主持。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县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队员等出席活动。

王海荣指出,近年来,滨海按照省市委和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实施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投入力度,培养了一大批适应产业发展的拔尖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技能人才7.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2万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这次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14个竞赛职业,有510名参赛选手,是滨海近年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比赛,这必将有利于本县更好的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提升人才。

王海荣强调,各位参赛选手以及广大职工人员要以成才为目标,在勤学苦练中提升业务技能;要以岗位为舞台,在创新创业中锻造过硬本领;要以发展为己任,在担当作为中实现建功立业。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充分展现自我、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县广大职工传承匠心、筑梦未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希望各位评委严守职责、不循私情,公开、公平、公正的进行裁判,切实为各位参赛选手创造一个健康、文明、有序的竞争环境;同时,也希望组委会成员单位能够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积极为技能大赛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刘江表示,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训、以赛评价、以赛选才,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增强重点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滨海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以技能助就业,以培训稳岗位,以竞赛展技能,以服务促发展,开展大规模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质量较高,为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做出重要贡献。这届滨海县职业技能大赛是市、县联动组织的市级一类竞赛,希望各参赛选手、裁判员、大赛组织人员按照竞赛工作方案,积极参赛、公正执裁、规范组织,把本次比赛办成全市精品赛、各县市区的示范赛。

竞赛选手代表、裁判长表态发言坚决贯彻落实组委会要求。开幕式后,2021年滨海县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们还到各实践和理论考场巡视督导。

本次竞赛重点围绕滨海县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乡村振兴所需职业技能项目展开。竞赛项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所列职业(工种),重点支持产业规模大、从业人数多、覆盖范围广的项目,包括电工、车工、钳工、仪器仪表装调工、砌筑工、钢筋工、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保育师、美容师、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14个职业(工种),各工种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并及时给予参赛选手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补贴支持。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配合竞赛组委会积极组织动员,切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青年劳动力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是加强滨海县人才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实举措。(供稿:王健 韩爱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