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部“联姻”结硕果 结对共建传佳音
2021-11-22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上午,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兰青一行赴滨海县蔡桥镇木港村开展“助农先锋行”结对共建和调研活动。滨海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镇村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兰青和其他院领导带着浓厚的感情走进党员群众家中,看他们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询问身体健康状况、防寒防冻准备情况、子女赡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和警官学院的一份心意。走访过程中感到,乡村治理的不断提升,把好农业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群众对幸福生活的不断追求,都是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时刻面临的问题,如何谋发展,怎样促发展,需要深入研究,持续推进。

张兰青指出,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作用,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和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的组织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木港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在结对共建期间,学院把务实创新、开拓精进的党建理念、宝贵经验和丰富成果传递给木港村党总支,为木港村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提供了有力指导。一年多来,先后捐赠文明创建资金25万元,为木港村农家书屋建设、流动图书阅览配套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惠民实事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张兰青要求,支部结对共建要有长远规划,党支部之间要加强互通交流,通过支部共建开展惠农活动,办好为民实事,坚持共建机制,实实在在为村民做些好事,为支部建设做些实事。要依托学院资源优势,搭建稳定的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推动木港村产业发展和富民增收,把优质稻米等农产品列入学院食堂食品采购清单,积极参与数百亩稻虾立体种养和千亩绿色稻米基地创建,指导和带动木港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进一步扩大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用,实现党建与富民并进,把优势放大,把资源用好,在支部结对共建的强劲引擎推动下,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桑亮 刘苍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