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财经大学采购滨海特色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2021-01-07 14:14:00  来源:驻滨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1月6日,从滨海“远道而来”的1921份农副产品礼盒在南京财经大学各校区有序发放。此次消费扶贫采购行动,是在南京财经大学工会和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精心组织推动下完成。

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一直将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落实,注重挖掘后方单位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购买潜力。作为后方单位,南京财经大学一直注重对滨海县的对口帮扶,这次的消费扶贫行动是继与舀港村签署“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协议、校内相关党支部与舀港村结对共建后的又一有力举措。

有学者指出,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增收落到实处的难点不在于寻找产品的购买方,而在于是否有合适的产品销售方。南京财经大学在这次的扶贫采购中,为了能使经济薄弱村集体和建档立卡户获得全部红利,校工会直接与经济薄弱村对接。村集体直接在当地组织货源,村集体与建档立卡户获得全部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与南京财经大学对接的舀港村组织了村内残疾人完成了农副产品礼盒的包装打包工作。每包装一份礼盒,能获得0.5元的收入,再加上帮忙装运礼盒,平均每人2天能获得300多元的收入。

正如舀港村党总支书记所言,这次的消费扶贫行动可谓一举多得,助力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户增收,为村两委班子提供了一次全面锻炼的机会,又帮助解决了村残疾人之家的生存难题。

在礼盒发放现场,财大工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随机抽样,拆封检查并品鉴,产品得到一致好评。为了增强经济薄弱村持续造血能力,工会主席冯玉川建议对方提供详细的产品目录,校工会将帮其在校内推广,通过教师自行采购的方式使消费扶贫能够常态化。

(供稿人:驻滨帮扶工作队 王金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