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节后话丰收 滨海陆集的冬瓜又丰收了
2020-10-27 17:11:00  来源: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黄书记,这批冬瓜是新采摘的,您瞧瞧,这个瓜有60多斤呢!”在滨海县界牌镇陆集社区冬瓜基地,瓜农们看见黄陶陶,纷纷围上来,一位陆姓村民自豪地喊道,身后满是整齐稻草盖着的防冻保鲜冬瓜储藏大棚。“好家伙,我来试试。”江苏省气象局派出的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队员、陆集社区第一书记黄陶陶把一个冬瓜抱在怀里,“真沉”,他兴奋地说,“今年咱们真是大丰收了!”

“是呀,今年丰收了”,刚从滨海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学习归来的界牌镇陆集社区党总支书记陆立余微笑着接过话说,“不过不是我们产量提高,而是市场单价大幅提高带来预期销售额大幅增加。”他掐指算算道,陆集社区冬瓜基地1500亩,2019年亩产过万斤,但是单价仅一毛八分钱;今年冬瓜减产,目前采摘的670亩已经收获300万斤,亩产仅0.45万斤,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冬瓜市场单价涨到五毛五分钱,亩均销售额由去年的1800元涨至今年的2475元,亩均涨了675元。以1500亩计算,如全卖出去,冬瓜基地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多100余万元,农民增收指日可待。

今年以来,黄陶陶到任第一书记后,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与陆立余为首的村两委班子紧密合作,为陆集社区修路、添路灯、树立电子屏,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又着力在土地流转增收、粮食作物增产、经济作物增收、资产收益扶贫等方面下功夫,使陆集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30万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让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成为现实”,村民感动地说。“谢谢大家!我们离苏南还有很大差距,”黄陶陶诚恳而坚定地表示,“我们一起努力加油追赶苏南,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供稿: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 王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