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发展致富好经验 做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0-10-26 09:29:00  来源: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培训,滨海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为分享收获、畅谈感想,23日上午的体会交流大会上,来自不同小组、不同镇区的书记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现代农业园区同心村党总支书记张铜俊谈到,基层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执行者、实践者,是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的联系纽带。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参加培训前,我满足于同心村作为省定经济薄弱村18万元的收入目标。通过学习和现场观摩,我深受震撼。和牛马塘村、梅林村、东南村集体收入相比,差距甚远,我要带领村民,确立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定位,树立新目标,把果蔬种植、乡村旅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等发展起来,尽可能给村民谋更多的实惠和幸福生活。

东坎街道沙浦村党总支书记杨军在发言中说,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上收获满满,思想上震撼强烈,理念上醍醐灌顶,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连续几天的现场教学,很多优秀的乡村典型,给我带来很大的启迪,一些模糊的想法也变得清晰起来。近年来,沙浦村立足产业引领,着力培植做强做优设施农业、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启动“眉开颜笑草莓园”、“千户万株蜜梨园”等五园工程建设,村经营性收入到今年年底可超60万元。作为一名基层的支部书记,我的战场就在沙浦村这片土地上,我的使命就是要带领沙浦人民走上小康之路。回去后我将对村里建档立卡120户333人进行再排查,对各户的情况进行再分析,对全村各项资源进行再评估,巩固提升措施再细化,确保做到“三保障”360度无死角,做到继承与创新并蓄、管理与治理相辅、输血与造血共融,真正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坎北街道长法村党总支书记于永军讲到,长法村在农房改善方面,统筹谋划、精心组织。2018年10月启动第一批72户新型农村小区住宅建设,于2019年11月份已交付农户使用,目前入住率达98%。第二批123户联建房建设,于2020年3月份开工,预计在11月底交付。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我在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理解,也认识到长法村与发达村居的差距,尤其是思想上的差距,我将把本次学习收获迅速向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传达,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学习新兴事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新农村。

滨海港镇木楼村党总支书记孙月宇认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本要素,牛马塘村的红薯产业,梅林村的草坪产业,东南村的优质稻米产业,这些产业实实在在推进了乡村经济发展,夯实了产业振兴的基础。这次培训后,我们将立即召开全村党员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大会,把好的经验、理念告诉大家,同时我们也将总结和发掘发展优势,后发劣势,尽快研究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和实施方案,整合全村资源,盘活本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借鉴学习梅林村的“五步”工作法和东南村“三动”发展模式,把这次培训学习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本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真正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滨海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杨成说到,学习的过程是提高总结的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激发内生动力,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向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前进。(桑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