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记扬州市江都区郭村镇张倪村党总支副书记、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全国贫困村结对帮扶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周善红
2020-07-01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己富了不算富,带动贫困乡亲共同致富才算富。”周善红将目光投向了扶贫开发事业。2014年,万顺集团与福建的省级贫困村--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结对帮扶,因地制宜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成片“爱心茶园”基地,同时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多方联系其他爱心企业前来认租茶园。有了投入和销路,下党村茶园面积迅速扩大,每亩效益由过去的2400元提高到6000元左右,仅此一项就为当地农民每年增加纯收入200万元。2016年底,周善红又结对陕西省富平县的3个特困村实施精准扶贫。今年春节前,他还在江都区郭村镇投资打造千亩“现代有机农业基地”,预计每亩净增收3000元。多年来,周善红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支出近3000万元。

标签:带动贫困乡亲共同致富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