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书香江苏”建设 “新华书房”迸溅思想火花
2020-07-24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第十届江苏书展的重要活动,7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全民阅读办主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新华书房”读书论坛在苏州举行。围绕“书香社会建设的江苏探索”,与会嘉宾精彩论道,时时迸溅思想火花。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站在世界现代化进程的视野下探讨了全民阅读的价值意义:在许多国家的发展过程中,阅读活动都曾对一国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产生过相当重要的影响,因此,全民阅读关系到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关系到民族精神的培育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焦建俊从制度创新、品牌引领、典型示范、阵地提升、共建共享等五个方面入手,解析了书香社会建设的“江苏样本”,并表示下一步,江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发展规律,提高发展质量,开创书香江苏建设新局面。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章灿则分享了吴公子季札聘鲁观乐、吴人子游成为孔门名徒、西汉刘向整理皇家藏书等江苏人的书香故事,他认为,历经数千年,江苏人的书香特质愈发浓郁。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锡明介绍了当代苏州建设“书香城市”的探索与实践,城乡一体的立体网络和均等服务、城市空间的多样营造、苏州阅读节等品牌活动的引领构成重要抓手。 (冯圆芳 于 锋)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