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博物馆寻年味
2020-01-22 07:2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如何过一个安静而文艺的年?南京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绝对是不二之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各博物馆为市民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精品展览和特色活动,让大家在浓浓的文化氛围里度过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阿里亚

六朝博物馆

在庆祝云锦成功申遗十周年之际,六朝博物馆联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金文,于近日推出了“锦绣金陵——金文大师云锦作品展”。此次云锦专题展览,重点呈现云锦传承发展新气象以及云锦艺术与六朝古都南京的不解之缘。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新推出的“子鼠迎春来——庚子年迎春特展”展出了100余件“鼠”专题文物、民俗展品、非遗精品。竹刻作品《齐心协力》描绘了三只小老鼠搬运一根玉米的场景,生动有趣;绳结作品《财鼠送福闹新春》里,粉红蓝紫各色小老鼠活灵活现……

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景区)

春节期间,南京市博物馆开馆时间为:1月24日,从9点开放至12点,下午闭馆。1月25日,从10点开放至17点。1月26日至1月30日,开放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

1月18日,由斯洛尼亚国家博物馆、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欧洲十字路口的印记——斯洛尼亚珍宝展”在南京市博物馆开展。展览汇集斯洛尼亚国家博物馆等馆的精美藏品及现代设计师作品共计140件(组)。

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

《春色满园——星瑞美术作品集萃展》于近日在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开展。纪太年、张迎春、平莉、李楚洋、林奕溥、徐熊,6位知名南京画家将令人如沐春风的中国画带到了展览上。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多地享受节日带来的幸福感,夜瞻园于1月16日重新对外开放。

江宁织造博物馆

近日,《来自盛京——清代宫廷生活艺术展》在江宁织造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博物院馆藏的95件套精品文物展出,再现了中国最后一个王朝的富贵奢华与皇家气派,令参观者感叹不已。

南京博物院

被收入历史教科书的长信宫灯、代表汉代最高丧葬等级的金缕玉衣、达到天子等级的仪仗马具、用玻璃模仿玉质的成套编磬……去年12月底,《兄弟王——从满城汉墓到大云山汉墓》年度大展在南博拉开帷幕。展出的文物来自江都王刘非和中山王刘胜的墓葬,他们都是汉武帝的哥哥。展览生动再现了2100多年前两位王奢华的生活。

江苏科技馆

1月28日至30日,在江苏科技馆科学剧场,将上演《神奇的木盒》《光路十八弯》《有趣的视错觉》等不同主题的科学实验与表演。此外,《深海探秘》《傻豹埃迪》《鱼龙勇士》《蝎子王归来》等4D电影,天天都能看。

金陵图书馆

春节期间,金陵图书馆的开放时间调整为:1月24日、25日,从9点开放至12点。1月25日至27日,从13点开放至17点。1月28日、29日,开放时间为9点至17点。1月30日,从9点开放至12点。

1月至2月,金陵图书馆举办“鼠兆丰年”猜灯谜活动,累计猜中三条的读者可获得一份新春好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